法国发现登革热病例 将部署驱蚊活动

分享到:

法国发现登革热病例 将部署驱蚊活动

2022年08月10日 12:05 来源:海外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海外网8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法国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瓦尔省法扬斯市政服务部门宣布发现一名登革热病例,当地卫生局随后证实了这一发现。

  据法国BFMTV报道,登革热是一种通过虎蚊叮咬传播的疾病,这主要发生在热带地区,但虎蚊于2004年登陆法国,越来越适应法国的气候。法国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卫生署早在5月已经发出警告,称虎蚊随着气温回升呈现蔓延趋势,在一些地区越来越密集。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卫生局将根据天气情况,在11日或12日于法扬斯有关房屋周围部署驱蚊活动。法扬斯市政服务部门呼吁居民,在驱蚊期间关闭窗户,把晾晒的床单等收进房中,将宠物带回家中,但也要让卫生局的工作人员能够进入花园,而且在驱蚊活动结束后48小时内,不要食用花园中种植的水果和蔬菜。

  法国发现的登革热患者往往是输入性病例,一般来自从热带地区返回的游客,原发病例非常罕见。登革热患者通常在被蚊子叮咬后的3天至14天内出现症状,其症状与流感类似,会出现发烧、头痛、全身肌肉及关节痛等。(海外网-巴黎-鲁佳)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