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舆论:台湾成佩洛西的秀场,民进党把百姓生活搞得一塌糊涂

分享到:

台湾舆论:台湾成佩洛西的秀场,民进党把百姓生活搞得一塌糊涂

2022年08月09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9日电 (陈文韬 马壮)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后,大陆有关部门随即采取反制措施。相关措施对台湾产业的冲击引发岛内民众对民进党破坏两岸关系的严重不满。

  佩洛西窜台次日,海关总署宣布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输入大陆。

  据台当局“农委会”统计,台湾去年生鲜中的“其他柑橘类”共出口2886吨,其中出口至大陆达2483吨,比率达8成6;“白带鱼”去年出口9146吨,全部都运往大陆,比率达100%。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称,此次预估有8000吨柑橘类、4500到5500吨白带鱼和竹筴鱼受影响,出口值共新台币6.2亿元。

  不少受到大陆相关反制措施影响的岛内业者,在担忧生计的同时,更是对民进党当局搞坏两岸关系而感到不满。

  台南刘姓水果出口商表示,台当局把两岸关系搞成这样,“不仅害死出口商,农民也一定会受害”。

  有农民更是直言若佩洛西不来,台海也不会这么危险,“民进党当局就是要把台湾拉到战争边缘,把老百姓生活搞得一塌糊涂。他们有实质照顾到农民的生活吗?”

  “(我)对民进党这个执政当局失去信心与耐性!”宜兰县延绳渔业协会常务理事洪信和痛批,渔民平常是拿生命与大海拼搏讨生活,已经很辛苦了,民进党却在搞“草螟弄鸡公”(蚱蜢斗公鸡,比喻不自量力)。台湾陈姓渔民说,民进党当局让佩洛西来,自己“爽开心”,渔民生气又感到无可奈何,百姓欲哭无泪。

  在一家台媒的街头采访中,台湾民众纷纷痛批“民进党把百姓带到战争边缘”“佩洛西给台湾带来了什么?战争而已嘛!”

  在社交媒体上,岛内众多网友也吐槽“台当局嘴炮赢了,苦了人民”“民进党害死老百姓”“台湾的阿兵哥和学生又要有吃不完的零食了(指民进党当局曾将被大陆禁的石斑鱼等食品给台军消化,以及作为岛内学生营养午餐的举措)”“她(佩洛西)走了,留下一堆烂摊子,要台湾人民承担,谁受益?绝对不是我们百姓”。

  台湾《联合报》发表社论称,佩洛西利用亚洲行寻找最后的作秀场域,蔡英文当局不仅提供她最佳舞台,还安排各种剧目供她演出,结果也对台湾人民造成伤害。

  台湾东海大学教授潘兆民撰文指出,眼下台湾愈来愈工具化,早已成为美国“抗中”最为价廉高效的工具。

  潘兆民称,民进党正面临年底县市长选情不振的情势,佩洛西窜台是加持、反转造势的好机会,是借此强力渲染美国“挺台”力度,炒作大陆对台制裁,诱发民众的“仇恨值”,实际上却牺牲了台湾民众的安全与利益。

  台湾农渔经济学者李武忠则表示,蔡英文当局若无心缓和两岸关系,持续高举“抗中”大旗,会让两岸走向不归路。(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