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向乌克兰支付过境费恢复俄罗斯石油运输

分享到:

匈牙利向乌克兰支付过境费恢复俄罗斯石油运输

2022年08月11日 03: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10日说,该公司已向乌克兰支付过境费,从而确保俄罗斯石油可继续经由“友谊”输油管道南线输送到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

  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在与乌克兰和俄罗斯有关方面就恢复“友谊”输油管道南线运输进行谈判后,该公司为使用该管道乌克兰段支付了过境费,“友谊”输油管道南线已可以重新启动。

  该公司随后证实,俄石油已开始通过该管道运输,并将于11日抵达匈牙利。

  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9日发布通告说,乌方自8月4日起禁止俄方石油从过境乌克兰的“友谊”输油管道南线输送给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由于遭受欧盟的金融制裁,该公司无法向乌方支付过境费,此前支付的过境费已被退回。乌克兰石油运输公司以未收到过境费为由,决定停止提供石油运输服务。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