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FBI搜查后特朗普发视频 外媒:对参选“最强烈的暗示”

分享到:

遭FBI搜查后特朗普发视频 外媒:对参选“最强烈的暗示”

2022年08月10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特朗普称FBI搜查其海湖庄园并打开一个保险箱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日,在海湖庄园遭FBI特工搜查的几个小时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竞选广告风格的视频。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视频开头将美国描绘为一个“正在衰落的国家”,并批评民主党拜登政府。随后画面由黑白转为彩色,特朗普说,拯救美国的是“勤奋的爱国者”。他还表示,“没有我们不能攀爬的山脉,没有我们无法征服的山峰,也没有我们无法完成的挑战。”

  路透社在报道中称,这段视频可能是特朗普对计划参加2024年大选“目前为止最强烈的暗示”。FBI此前的行动使特朗普获得绝佳的政治位置,让他有机会宣称体制势力试图摧毁他。特朗普通过叙事风格呈现的视频,让他在共和党内人气似乎消退之际,使共和党人再次团结在他身边。

  当地时间8日,特朗普表示,联邦调查局(FBI)正在搜查其海湖庄园。他在声明中称,特工已经打开了一个保险箱,“我美丽的家——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目前正在被一大群FBI特工包围、突袭和占领。”

  他表示,在与相关政府机构合作后,“对我家进行突击搜查是没有必要且不恰当的。”

  据报道,此事发生在特朗普为再次竞选做准备之际。美国司法部一直在积极调查在特朗普离开白宫后被带到其佛罗里达州住所的档案盒中发现的机密信息。

  路透社指出,FBI进入特朗普住处属调查行动其中一环,以查明其2021年卸任总统时将数箱机密文件带离白宫一事。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