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上诉被韩国最高法院驳回,其首尔私宅将被拍卖

分享到:

李明博上诉被韩国最高法院驳回,其首尔私宅将被拍卖

2022年08月23日 14:23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韩媒:李明博上诉被韩国最高法院驳回,其首尔江南私宅将被拍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据韩联社23日报道,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方面当日表示,本月19日已经驳回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的上诉,李明博在首尔江南区论岘洞的私宅将被拍卖。

  据报道,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于19日驳回了李明博夫妇针对韩国资产管理公社的上诉,对于李明博夫妇提出取消拍卖其首尔江南区论岘洞私宅的要求,不再进行继续审理。

  报道称,韩国检察机关在2018年拘留并起诉李明博时,对他的实名资产和借名财产提出了追缴保全申请。对此,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受理了部分申请,冻结了李明博在首尔的私宅和在富川的工厂厂房以及地皮等资产。

  在李明博被拘捕后,于2020年10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罚款1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630万元)、缴纳追缴金57.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48万元)。此后,检察机关为了征收罚款和追缴金,委托韩国资产管理公社对李明博夫妇江南论岘洞的私宅进行拍卖。2021年7月初,李明博夫妇私宅的建筑物和土地以111.5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690万元)的价格中标。对此,李明博夫妇以江南论岘洞私宅为夫妻共同财产为由,认为不应该将其一次性全部拍卖转让,因此对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提出了上诉。但此前在一审至三审过程中均已败诉。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