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美国将宣布向乌克兰提供30亿美元新军援

分享到:

美官员:美国将宣布向乌克兰提供30亿美元新军援

2022年08月24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官员当地时间23日表示,美国最早将于24日宣布向乌克兰提供约30亿美元的新军事援助,这将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最大一笔援助。

  报道称,该计划利用美国国会拨款的“乌克兰安全援助倡议”(USAI)资金,使政府能够从工业部门采购武器,而不是从美国现有的武器库存中提供。

  该官员还表示,此计划将把重点放在弹药和防御系统等中期目标上。根据USAI,鉴于企业必须采购这些武器,这些武器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才能抵达欧洲。

  这位官员还说,在正式宣布之前,武器的数量等可能会发生变化。

  据报道,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已将乌克兰提供了106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另一方面,知情人士表示,德国总理朔尔茨当地时间23日表示,德国计划向乌克兰运送更多武器,价值超过5亿欧元。该人士称,这些武器将在2023年交付,有些可能会更早。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