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新冠确诊人数激增 疫情扩大或致工程延后?

分享到:

福岛核电站新冠确诊人数激增 疫情扩大或致工程延后?

2022年08月23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近来,在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员工与合作企业作业人员的新冠确诊人数急速增加。虽然东电强调“对反应堆报废作业没有影响”,但明年春季前后将把核污水排海,疫情扩大可能会导致工程延后。

    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将排入大海。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3日上午日本首相菅义伟召开阁僚会议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排放入海。图为2月13日的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图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据报道,目前核电站内一天平均约有4000人工作。2020年12月首次确诊感染者,截至去年确诊人数最多的是2021年8月的共64人。进入今年又再度增加,7月以共111人创新高。截至19日,8月新冠确诊人数达330人,是7月累计人数的约3倍。有的工程甚至有3成人员感染。

  为了把2号机的乏燃料从池中取出而架设作业平台的工程中,约90名作业人员中近1个月有30人感染,占3成。在1号机组为了遏制反应堆厂房放射性物质飞散而安装大型罩子的工程中,约140人中有26人确诊感染,占近2成。

  东电介绍称“这不是作业现场的集体感染”,各项工程也在继续,但今后疫情可能仍将扩大。在本月4日全面开工的核污水排放入海设备相关工程中,也已有15人感染。

  据报道,在核电站内,除彻底消毒外,还呼吁车辆移动的同乘人数减至定员的一半左右。东电负责人称:“现阶段没有工程延后和作业人员不足的情况。若感染继续增多,将讨论调整工程推进方式。”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特大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受地震、海啸双重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大量核污水排入大海。根据计划,核污水将用海水稀释,再通过海底隧道在近海约1公里处排放。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