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巴乔夫逝世 联合国秘书长表示哀悼

分享到:

戈尔巴乔夫逝世 联合国秘书长表示哀悼

2022年08月31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苏联最后一任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因病去世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晚,苏联最后一任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因长期重病医治无效去世,终年91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对戈尔巴乔夫的去世深表悲痛。

    当地时间8月30日,据俄罗斯联邦总统事务局中央临床医院消息称,苏联最后一任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因病医治无效去世,终年91岁。资料图为1991年12月25日,戈尔巴乔夫发表辞职声明。
    资料图:1991年12月25日,戈尔巴乔夫发表辞职声明。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古特雷斯称,戈尔巴乔夫是一名“独一无二的政治家”,他在和平结束冷战方面所作的努力无人能及。

  戈尔巴乔夫1931年3月2日出生于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普利里沃利诺耶村。1955年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大学法律系。1985年担任苏共中央总书记、苏联国防委员会主席。1990年3月14日在苏联第三次(非常)人民代表大会上当选为苏联总统,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位苏联总统。

  1991年8月24日,戈尔巴乔夫辞去苏共中央总书记职务。1991年12月25日,戈尔巴乔夫宣布辞去苏联总统一职。此后,戈尔巴乔夫成立了“国际社会经济和政治学研究基金会”(即“戈尔巴乔夫基金会”),并一直担任该基金会主席。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