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唐宁街后,约翰逊要去哪?

分享到:

离开唐宁街后,约翰逊要去哪?

2022年09月05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 (管娜)当地时间9月5日,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赢得英国保守党党首选举,这意味着她将成为英国新一任首相。与此同时,约翰逊也将于6日离开唐宁街。

  这位曾乐于打破规则,从小就梦想成为“世界之王”的男人,会就此淡出政治舞台还是会卷土重来?有评论认为,“他从来不是一个非此即彼的人,他是一个鱼与熊掌兼得的人。”

  可能性一:干老本行赚大钱?

  约翰逊的传记作者吉姆森说,约翰逊“不是那种会去乡下,为当地教会做很多好事,过着默默无闻的生活的人。”

资料图:约翰逊。
资料图:约翰逊。

  在从政之前,约翰逊曾是一名收入颇丰的记者。英国广播公司(BBC)称,约翰逊曾为英国《每日电讯报》撰写每周专栏,年薪为27.5万英镑。BBC预测,各大媒体可能会为了竞争约翰逊而引发一场“竞购战”。

  有预测称,约翰逊可能会被邀请撰写回忆录,这对他来说是一笔有保障的收入。文学经纪人表示,如果约翰逊写一本关于他执政时期的书,可能会获得“超过100万英镑”的报酬。

  此外,前首相们赚大钱的方法之一就是公开演讲。BBC指出,“约翰逊的喜剧天赋,使他在获得权力之前就成为饭后巡回演出的宠儿。”约翰逊没有担任政府职务时,他为一家银行和一家媒体集团做了两场演讲,获得了超过16万英镑的报酬。

  约翰逊的前助理李斯特也曾表示,“毫无疑问,他(约翰逊)会进行大量的写作和演讲。”

  可能性二:或将东山再起?

  约翰逊很早就宣称,他的人生志向是成为“世界之王”。英国《金融时报》指出,虽然约翰逊将于6日退出唐宁街,但很少有人相信他将悄悄地淡出政治舞台。

当地时间7月7日,约翰逊发表辞职声明。
当地时间7月7日,约翰逊发表辞职声明。

  约翰逊的盟友认为,作为保守党后座议员,凭借众多媒体平台和在党内活动人士中强大的基础,他将继续对英国政治施加巨大影响。

  李斯特5日称,人们不应认为约翰逊就此出局,暗示约翰逊虽被迫下台,有朝一日仍可能重返高位。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政治学教授贝尔表示,不能排除约翰逊回归的可能性,但他认为,保守党必须“非常绝望”。

  是选择赚钱还是东山再起?许多声音认为,这对约翰逊来说,可能是道多选题。

  “他从来不是一个非此即彼的人,他是一个鱼与熊掌兼得的人”,吉姆森说。贝尔对此表示赞同,“政治竞选、东山再起和赚钱可以齐头并进。”

  不过,约翰逊历来就是英国政坛上的特色人物,常有各种反传统、破规矩的言行,一头金色乱发是他的个人标志。约翰逊最终的选择,也只有他自己知道答案。(完)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