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罗斯准备好供应能源 “球”在欧洲一边

分享到:

普京:俄罗斯准备好供应能源 “球”在欧洲一边

2022年10月12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2日电 综合俄媒消息,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俄罗斯能源周”论坛,就“北溪”事件、能源价格等问题发表讲话。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普京表示,俄罗斯准备好在今年秋冬向欧洲供应能源。能源供应可以通过“北溪”尚未受损的管线实现,这一管线的运输能力为每年275亿立方米,是欧洲进口量的8%。现在“球”来到了欧洲一边。

  在谈到“北溪”事件时,普京表示,这“无疑是国际恐怖主义行为,是一个极端危险的先例,(俄罗斯)的竞争对手迫使欧洲以高价购买能源。”

  普京表示,“北溪”爆炸事件的“幕后黑手”是那些想破坏俄欧间联系的人,他们计划削弱欧洲的工业潜力,并操纵市场。他还表示,这一事件的受益者是美国和那些有替代供应路线的国家。

  普京称,北溪管线可以被修复,但只有在管道能够继续运营,并且安全获得保障的情况下才有意义。如果俄罗斯的合作伙伴有兴趣,俄罗斯可以在土耳其建立天然气枢纽以向欧洲提供能源,可以将“北溪”管道损失的流量通过土耳其和黑海地区输送,这种方案在经济上具有可行性,且更加安全。

  在能源价格方面,普京认为,对俄罗斯采取能源价格上限等措施是“狡猾的伎俩”和“无耻的敲诈”。他表示,俄罗斯不会违背常识,不会向限制价格的国家供应能源。此前,在评论西方计划限制俄罗斯能源价格时,普京也曾表示,如果违背自身的利益,俄罗斯将不会向外国供应任何东西。

  普京表示,人为设定价格上限会引发全球能源短缺和价格上涨,将首先对最贫穷的国家造成打击。他还表示,眼下,由于一些西方国家多年来的错误行动,现代能源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各种专业和非政治化的论坛应该对这一主题进行讨论,寻找解决办法。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