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学者:中国共产党让世界分享中国式现代化成果丨风华102载·世界观

分享到:

巴学者:中国共产党让世界分享中国式现代化成果丨风华102载·世界观

2023年07月08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外国学者:“一带一路”让世界共享中国式现代化成果丨风华102载·世界观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陈彩霞)日前,投资领域专家,“中巴经济走廊”前项目主任、巴基斯坦可持续发展政策研究所“一带一路”和全球治理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哈桑·达乌德·巴特(Hassan Daud Butt)在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过去100多年里,中国共产党真正实现了人民的期望,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带领中国走上了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道路。

  “中国日益繁荣,人民生活幸福”

  巴特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践行了真正的民主。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重要的特质之一。

  巴特指出,中国共产党充分尊重和保障人权,坚定历史、文明自信。自2013年至2018年底,中国共产党帮助800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带领中国走上了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道路。

  2022年12月,巴特曾在北京大学交流。他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日益繁荣,大家的日子变得更好了,人民生活得都很幸福。

  巴特尤其赞赏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他表示,不仅是在东部沿海,在中国西部地区,中国共产党也深入基层,切实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他认为,改革开放政策有助于中国实现工业化,吸引外商投资,释放潜力,提高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中国现代化发展之路惠及世界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截至目前,中国已同152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0余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硕果累累。

  巴特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提出的“最伟大的倡议之一”。该倡议已拉动近万亿美元的投资规模,创造就业岗位逾40万个,帮助沿线各国将彼此间的旅行时间缩短了近12%。

  巴特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指的是“负责任的增长”。中国不断发展,实现现代化,巴基斯坦等其他国家也会因此受益。

  比如,他在使用华为的产品和微信时,体会颇深。他感叹道,“中国如此重视技术发展,所做的不仅仅是分享信息,更是在创造知识和分享智慧。”

  巴特还称赞,中国积极构建更加广泛的“朋友圈”,除“一带一路”倡议外,还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努力塑造全球互联互通新格局,加强不同国家间的沟通与交往,为全世界人民谋福祉。

  巴特点赞称,中国不仅从一穷二白到逐渐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与全球150多个国家有贸易往来,也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展现了大国担当。

  他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生日快乐”,更祝贺这些年来中国所取得的一切成就。(制图:中新网 王璐瑶 创意:谷丽萍 孟湘君)(完)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