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普京:华盛顿试图延长俄乌冲突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地时间8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第十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向与会者发表讲话时表示,华盛顿试图延长俄乌冲突,并在世界其他地方煽动冲突。

  普京表示,西方赋予乌克兰人民“炮灰”的角色,以维持其在世界上的霸权地位。美国试图延长俄乌冲突,同时也在以同样的方式在世界其他地方煽动冲突。

  对于欧洲安全问题,普京说,“所谓的西方集体正蓄意瓦解欧洲安全体系,拼凑新的军事联盟。北约正在东扩并加强其军事基础设施,包括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和提高进攻力量的打击能力。”他表示,这是在虚伪地宣称需要加强欧洲的安全,事实上这正在破坏欧洲的安全体系。

  普京还指出,西方全球主义精英正试图将本国公民的注意力从生活水平下降、失业、贫困等尖锐问题上转移开。当前的世界瞬息万变,多极化格局正在形成,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民根据自身特点、传统和价值观选择自由的、主权的发展道路。西方全球主义精英“正在抵制客观进程,挑起混乱”。

  普京表示,只有从根本上加强现代多极化世界体系,才能克服军事政治领域的威胁和风险,提高国家之间的信任水平,并确保各国的可持续发展。他强调,俄罗斯将确保自己的国家利益并保护盟友,努力建设一个更加民主的、保障所有人民权利以及文化和文明多样性的世界。(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