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就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形势发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当地时间2月28日发布消息称,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当天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传来炮火声,其仅存的备用电路一度中断,这再次凸显了冲突局势下持续存在的核安全和安保风险。

  消息称,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工作的IAEA专家向总部报告说,2月27日下午听到大约20起“爆炸”。

  国际原子能机构相关团队还表示,该核电站的330千伏备用电路于2月25日曾两次断开连接,直到2月26日下午才重新恢复。

  格罗西还对该核电站的IAEA专家小组的轮换工作被拖延表示关切,该小组本应在三个多星期前被新团队替换。(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