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北欧五国领导人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5月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与北欧五国领导人进行了会谈,会谈议程包括北欧国家对乌克兰的支持、乌克兰与欧盟及北约关系的发展等。芬兰总统尼尼斯托、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挪威首相斯特勒、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冰岛总理雅各布斯多蒂尔参加了会谈。

  北欧国家领导人在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将继续支持乌克兰,正在准备提供新的军事援助,还承诺支持乌克兰的重建。

  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芬兰总统尼尼斯托表示,他对会谈非常满意。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表示,瑞典对乌克兰给予了大力帮助,欧盟也提供了重要支持,瑞典支持乌克兰申请加入欧盟。

  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表示,必须加快对乌克兰的共同援助。在被问及丹麦何时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时,她表示仍在对此事进行讨论。(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