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使馆开放日吸引众多美国民众参加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7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5月6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办了使馆开放日暨云南省推介活动,吸引了上万名美国民众前来参观。

  此次开放日的主题是“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活动现场有中国书法、剪纸、美食等体验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具有云南特色的民乐、歌舞表演,包括彝族海菜腔、花腰傣族舞、孔雀舞、葫芦丝演奏、景颇族舞蹈等。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徐学渊当天宣读了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的贺信。秦刚说,今天的活动是美国华盛顿特区“世界使馆开放日”的重要一站,世界是多姿多彩的,各种社会制度、历史文化、发展阶段不尽相同,但完全可以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通过开放包容、互学互鉴成为更好的自己。

  (记者 沙晗汀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