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面临37项指控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0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6月9日,美国司法部针对特朗普及其前军事助手沃尔特·诺塔处理机密文件不当的联邦起诉书已经启封。

  起诉书称,特朗普和沃尔特·诺塔均面临串谋妨碍司法公正的指控。特朗普被控37项罪名,包括共31项故意保留国防信息的罪名。他还被控串谋妨碍司法公正、扣留文件或记录、腐败地隐藏文件或记录、在联邦调查中隐藏文件、隐瞒计划,以及一项虚假陈述和表述罪。

  起诉书称:"当他离开白宫时,特朗普将数十个箱子运送到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俱乐部,他在那里居住,其中许多装有机密文件。"

  据美国媒体援引共和党议员的话称,相关刑控"政治含义巨大",可能颠覆当下的共和党预选形势。(制作姜璐)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