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家:中国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经验值得全球推广

专家:中国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经验值得全球推广

2021年10月14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专家:中国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经验值得全球推广
    图为媒体见面会现场。 韩帅南 摄

  (生物多样性大会)专家:中国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经验值得全球推广

  中新网昆明10月14日电 (记者 韩帅南)“中国各个县市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过程中,在生态治理、生态经济和生态文化等方面,探索出了很多经验和模式。这些经验和模式不仅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值得向全球推广。”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曾贤刚14日如是表示。

10月14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生态文明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图为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理念到实践”主题论坛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10月14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生态文明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图为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理念到实践”主题论坛致辞。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当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生态文明论坛举办期间,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命名表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地见效。其中,100个地区命名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49个地区命名为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生态环境部生态司综合处处长蔡蕾在随后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介绍,中国从1995年就已经开始推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相关工作。生态环境部围绕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生活、生态文化等6大领域,设置了近40项指标。蔡蕾表示,各县市创建示范区的过程,推动了当地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转型、落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方面,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曾贤刚认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重要性在于,各地在创建示范区的过程中进行了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径探索,促进了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同时也实现了相关政策的落地。

  随后,参与了当日颁奖授牌的武夷山市市长谢启龙、桐城市常务副市长桂稳成、根河市委书记王成石,分别分享了当地在生态环境保护、环境修复、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经验。(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