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热带低压扰动掀狂风巨浪 风暴潮海浪警报双双拉响

分享到:

南海热带低压扰动掀狂风巨浪 风暴潮海浪警报双双拉响

2022年08月09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阮煜琳)记者获悉,正活跃在南海海面的热带低压,可能于9日傍晚前后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受其影响,南海将出现狂风巨浪。国家海洋预报台9日8时发布风暴潮和海浪黄色警报。

  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9日8时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偏南方向约8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其强度将缓慢加强,并可能于9日傍晚前后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预计于10日下午至晚上将在海南岛东北部至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

  风暴潮方面,受南海热带低压的影响,预计8月9日中午到10日上午,广东汕尾到湛江沿海将出现30厘米到9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东部和北部沿海将出现30厘米到6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市和珠海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广东省惠州市、深圳市、阳江市和茂名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海浪方面,受南海热带低压的影响,预计8月9日中午至10日中午,南海将出现3.5米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东近岸海域将出现3米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海南东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米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请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各涉海相关单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