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体称“中方对佩洛西窜访台湾反应过度”,中国驻英使馆驳斥

分享到:

有媒体称“中方对佩洛西窜访台湾反应过度”,中国驻英使馆驳斥

2022年08月10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官方微信消息,针对有媒体称“中方对佩洛西窜访台湾反应过度”,中国驻英使馆发言人指出,中方理所当然要做出坚决回应。我们的立场正当、合理、合法,我们的举措坚定、有力、适度。

  发言人称,佩洛西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和反复交涉,在美国政府的纵容和安排下,明目张胆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一倒行逆施严重侵犯中国主权,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背美方所做的承诺,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中方理所当然要做出坚决回应。中方的立场正当、合理、合法,举措坚定、有力、适度,军事演训公开、透明、专业,符合国内法、符合国际法、符合国际惯例,旨在向肇事分子发出警示,对“台独”势力进行惩戒。

  发言人指出,如果中方不对美方狂躁、不负责任、极不理性的行径予以坚决抵制,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国际关系原则将成为一纸空文,各种分裂分子和极端势力将会变本加厉,本地区得来不易的和平稳定局面将受到严重损害。

【编辑:刘湃】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