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部长说)谭炯: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分享到: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部长说)谭炯: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2年09月11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贵阳9月11日电 (记者 张伟)中央统战工作会议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炯近日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介绍了贵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谭炯表示,贵州统一战线将按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要求,突出领会抓学习、突出主线抓贯彻、突出发展抓落实,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谭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年来统一战线走过的光辉历程,提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指明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所处的“三个更加重要”的历史方位,阐述了必须重点把握好4个方面的关系,明确了当前需要做好的重点工作,强调了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求形成全党上下齐抓共管,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时代性、创造性。”谭炯表示,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彰显着洞察时代风云的睿智思考、体现着对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精准把握。

  “众力并则万钧举,群智用则庶绩康。”谭炯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这是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历来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业绩紧密联系在一起。”

  谭炯提出,贵州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十二个必须”,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谭炯认为,贵州统一战线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带头学、统战部门深入学、统战成员跟进学,确保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谭炯说,贵州统一战线要聚焦推动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高质量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进一步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各级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有关要求,切实担负起督促检查的政治责任,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及时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贵州落到实处。

  “凝聚共识,步调一致向前进”“增进团结,携手互助向前进”“服务发展,担当作为向前进”是贵州统一战线未来的工作重点之一。谭炯说,当前,贵州统一战线正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贵州省委的安排要求,抓好国发〔2022〕2号文件、《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规划》等出台的重大机遇,深度参与毕节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扎实有序推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深化我国宗教中国化的贵州实践、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持续抓好统一战线帮扶工作等,支持把毕节建设成为百姓富、生态美、活力强的示范区。

  下一步,贵州统一战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奋力推动新时代贵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