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分享到:

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9月19日 10: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习近平主席16日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并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多国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为上合组织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展现出携手弘扬“上海精神”,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的诚意和决心。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表示,中国在上合组织内的多个合作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巴方认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他表示,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取得的诸多辉煌成就,是巴基斯坦国家与人民的灵感之源泉。

  上海合作组织前秘书长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对外政策研究所所长 博拉特·努尔加利耶夫: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呼吁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这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一脉相承的,中国对上合组织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不仅提出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倡议和理念,更是以实际行动推动上合组织发展。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办公厅经济研究与改革中心主任研究员 阿夫扎尔·阿尔特科夫:乌方向中国国家主席颁发“最高友谊”勋章,这是乌兹别克斯坦的最高荣誉,象征着对习近平主席最深的尊敬。习近平主席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家领导人和政治家,在中国领导人的支持下,多个上合组织的经贸、人文等大型项目得以落实。我相信中吉乌铁路等重要项目的实施,会对上合组织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影响。

  国际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表明,中国坚定致力于推动上合组织健康发展,激发区域合作活力,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亚洲及金砖事务特使 苏克拉尔:习主席的讲话富有远见,内容全面,与国际社会息息相关。他在讲话中表明了对维护全球安全、多边主义的坚持,他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致力于为全人类创造一个更具包容性和更美好的世界。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 德米特里·诺维科夫:上合组织在国际问题上始终坚持建设性立场,坚持友好合作,坚持通过对话,而不是对抗解决争端,反对军备竞赛,上合组织致力于让全世界受益,越来越多国家和人民感受到了上合组织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国际人士认为,越来越多国家申请加入“上合大家庭”,彰显“上海精神”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吸引力。

  伊朗驻华大使 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伊朗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这一倡议可以为上合成员国之间的经贸往来提供良好窗口,伊朗被接收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将有机会与其他成员国展开更多合作,伊朗会尽其所能与成员国分享资源。

  哈萨克斯坦世界经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 叶尔苏丹·然谢托夫:现在越来越多国家希望加入上合组织,这得益于“上海精神”所倡导的原则,国家之间不论大小都能互相尊重、平等合作,这也是中国在国际交往中所秉持的理念,这样的理念是国际关系未来发展的方向。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