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危机升级风险依然高企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在北京举行“临甲7号沙龙”专题吹风会,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在吹风会上介绍了访问乌克兰、波兰、法国、德国、欧盟总部和俄罗斯的有关情况并同中外记者座谈交流。

  李辉表示,这次是中方首次专门派团赴相关国家,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开展外交工作。李辉表示,其中一个突出的感受就是危机升级风险依然高企。当前,战事还在延宕升级,我们在乌克兰的三天时间里,基辅每天都拉响防空警报。战场形势胶着僵持,充满不确定性,形势令人担忧。从历史上看,战事和冲突最终都会以和平收场,但是战火蔓延只能带来更多灾难和痛苦,只要和平有一线希望就应该积极作出努力,而不是任由冲突发展延宕下去,更不能火上浇油,导致局部冲突演变为大规模战争。目前看来,各方坐下来谈判和谈出成果还面临很多困难,但重要的是要有人出面推动凝聚各方共识,形成最大公约数,为危机解决逐步积累和创造条件。只要是有利于缓和局势、推动谈判的事,中方都愿意去做。(记者 让宝奎 制作 姜璐)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