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扬州世园会“闭幕不落幕” “后园博”时代已然开启

扬州世园会“闭幕不落幕” “后园博”时代已然开启

2021年10月08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扬州世园会“闭幕不落幕”“后园博”时代已然开启
    10月8日,为期184天的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落下帷幕。 孟德龙 摄

  中新网扬州10月8日电 (记者 崔佳明 杨颜慈)为期184天的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8日落下帷幕。秉承“园博精彩”永不落幕的理念,“后园博”时代持续利用已然开启。山水城林间的扬州城,将持续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好地方”之美。

  本届世园会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我国传统园艺技艺、花卉产业发展成就和世界最新园艺成果,描绘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通报,扬州世园会累计举办了各类园事花事赛事活动1360场次,包括6项国际性专项竞赛、12场农艺园艺系列活动、120场主题活动和专题展览等,给扬州这座千年古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精彩的绿色风景线,也再次拉近了扬州同全国、全世界的距离,向来自国内外的朋友们,展示了“好地方”扬州的绿色、时尚、美丽的新形象,体现了新时代美丽扬州的时代风采和魅力。

山水城林间的扬州城,将持续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好地方”之美。 孟德龙 摄
山水城林间的扬州城,将持续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好地方”之美。 孟德龙 摄

  “闭幕不闭园,闭会不闭客。”江苏省副省长潘贤掌表示,扬州世园会是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的一大实践。扬州世园会聚焦“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主题,积极倡导人们尊重自然、融入自然、追求美好生活,是一场生态绿色的盛会,充分展示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成果,体现了江苏创新生态文明实践的担当作为,并与世界分享的真诚愿望。扬州世园会是惠及百姓的实事和利于长远发展的大事。

  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扬州世园会仍然吸引国内外观众近220万人次线上线下参观游览,参观者充分领略到了世界各地的园林园艺之美、风景风貌之美。

  扬州市代市长王进健介绍,盛会围绕“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主题,努力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打造了一届体现“国际水准、时代特征、中国元素、扬州特色”的国际性园艺盛会。扬州也抓住承办世园会的契机,将园林园艺融入城市景观,将绿色发展融入城市肌理,让扬州这座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彰显了更加迷人的魅力。”

  据了解,扬州世园会积极打造绿色建筑、绿色环境、绿色设施,对园内非永久性建设工程采用模块化、装配式建造,在建造中保留和新增树木2.78万棵,集中展示了1500多种植物,生动诠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

  “既要立足6个月、又要着眼60年。”王进健称,从世园会规划之初就坚持以规划、建设、运营及后运营一体化运作为目标,高质量谋划“后园博”时代持续利用。扬州将充分放大后园博效应,有效整合枣林湾片区各类旅游资源,着力将园区打造成集旅游体验景区、主题度假酒店群、文化演艺和休闲度假小镇于一体的世界级文化旅游综合体,让“园博精彩”永不落幕。(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