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沪滇情深 云南首批捐赠上海防疫药品乘列车出发

沪滇情深 云南首批捐赠上海防疫药品乘列车出发

2022年04月01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云南首批捐赠上海防疫药品乘列车出发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4月1日电 (陈静 李苑 张灏)4月1日上午10时,装有云南省首批捐赠上海市防疫药品的Z288/9次列车从昆明站发出,载着41吨由云南白药、昆明中药、腾冲制药等知名企业生产的中成药品,助力上海市疫情防控。

  云南省卫健委副主任、云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旭表示,云南与上海合作源远流长,滇沪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期间,上海市无论是在健康扶贫还是劳务协作、人才交流和产业合作等方面,都倾力帮扶,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云岭大地各族儿女始终铭记于心,感恩于心。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搬运药品 李嘉娴 摄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搬运药品 李嘉娴 摄

  云南首批捐赠药品主要是云南白药、昆明中药、腾冲制药等知名企业生产的板蓝根颗粒、藿香正气水、参苓健脾胃颗粒等9个中成药品共计52.8万盒,折合人民币近1000万元,是云南省卫健委主动与上海市卫健委联系,根据上海防疫需求组织准备的。除Z288/9次列车运送的41吨外,当日下午还将由临时开行的K80次列车运输140吨药品至上海,其余药品也将陆续通过铁路运送到上海市。

  “接到运输支援上海防疫药品任务后,我们非常重视,为确保药品快速运达上海,在Z288/9次列车上加挂了4节车厢,共计装运了41吨药品发往上海。”昆明站行李值班员张海杰说。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装载药品 李嘉娴 摄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装载药品 李嘉娴 摄

  “我们将在途中加强车内巡视,确保药品在运输过程中不倾斜、不倒塌;对车内温度做好调节盯控,确保温度湿度适宜药品储存运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开窗通风、重点消毒工作;在列车到站时,协助站方做好快速搬运,确保药品第一时间抵达各医院。”Z288/9次列车长杨雷玉介绍。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获悉,Z288/9次列车装运的药品,将于4月2日下午抵达宁波后转运至上海;临时开行的K80次列车装运的药品,将于4月4日凌晨抵达上海。

图为运载药品的列车 李嘉娴 摄
图为运载药品的列车 李嘉娴 摄

  姜旭称,后续,云南将根据上海市卫健委的需求及时组织货源,携手上海,共同抗疫。(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