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学生疫下开启网课

分享到:

西藏学生疫下开启网课

2022年08月22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西藏学生疫下开启网课

  中新社拉萨8月22日电 题:西藏学生疫下开启网课

  中新社记者 赵朗

  自8月7日西藏自治区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地学校进入网课模式。

  中新社记者与14岁的赤列多吉通电话时,他和弟弟正在纳木错湖畔的夏季牧场帮母亲放牧。他说:“爸爸在纳木错景区开车,因为疫情回不来,不上网课的时候要帮妈妈提水、放牧。”

  赤列多吉和家人住在藏北牧区当雄县,他和弟弟均在离拉萨市区不远的一所小学读6年级。周一至周五从早上9时30分到下午5时,是兄弟俩上网课的时间,中间会休息、吃饭。他说:“老师讲得很仔细,作业不多,有时我会帮弟弟辅导下功课。”

  加玉乡小学是山南市隆子县的一所边境住宿制小学,包括幼儿园学生在内有247人。小学新学期还没开学,教材还未及发放,便发生了疫情,目前学生们可以通过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APP获取电子教材。

  小学负责人洛桑罗布说,原本8月13日开学,因为疫情,学校组织师生通过若干平台线上授课学习。很多家长不会操作线上平台,会请村里的志愿者帮忙。由于地处边境地区,部分学生住的地方网络信号差,无法实时上网课,老师会将电子学习资料发送给学生。

  他表示,市里和县里在统计学生手机号,为学生开通流量套餐,保证学生正常上网课。

  西藏自治区电化教育馆馆长普珍介绍,西藏现有农牧区学生逾51万名,占全区学生总数的一半以上,鉴于这些区域人群居住相对分散、信号弱、不便实时上网课等情况,教育部门也采取了相应措施。

  截至8月20日,西藏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线上教学顺利推进,通过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等多种线上平台进行。

  “目前,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开展线上教育,可为师生提供直播、录播、回播、点播等多种在线教学模式,将国家及各省市优质资源引入平台。”她说,平台同时还汇集了“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数字资源、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中华经典诵、藏语文教学资源和疫情防控专题教育资源等不少教育资源,满足师生需求。(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