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第二天:黄山风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分享到:

国庆假期第二天:黄山风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2022年10月02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国庆假期第二天:黄山风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国庆假期第二天,游客在黄山之巅看日出。  段雪峰 摄

  中新网黄山10月2日电 (刘浩 王磊 方馨阳)国庆假期第二天,安徽省黄山风景区持续晴好天气,客流车流量明显增加,全天实际接待游客接近最大承载量。

  黄山风景区已于1日晚启动最大承载量控制措施。

  黄山秋意正浓,群峰之间藏满了斑斓色彩,大片松林之中红黄乍现,往日翠绿浓郁的松针也染上了淡淡的金黄。斑斓的秋叶,多彩的秋光相伴相生在奇松怪石之间,阳光也透过茂林倾泻而下,游人漫步山巅,满眼都是绚烂多彩的美景,假期的惬意也慢慢显露出来。

凌晨5点多,交警在黄山风景区要道设置水马隔离车流 汪娜  摄
凌晨5点多,交警在黄山风景区要道设置水马隔离车流。 汪娜  摄

  从南京自驾而来的游客卓可表示,一路过来景区的交通还是比较畅通的,这个国庆假期就是专门带孩子感受一下黄山的雄伟壮观。登山既能锻炼孩子的体力,还能看到这么美丽的风景,感觉特别的棒。

  在海拔1600多米的迎客松旁,处处飘扬的“中国红”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在黄山秋日美景中光彩夺目。这对于第一次来黄山游玩的合肥游客陈坤来说,格外的惊喜和激动。他说:“黄山的山峰特别的险峻,秋的景色也特别的美丽,尤其站在黄山之巅与国旗同框,面对祖国的大好河山,一种浓烈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黄山风景区各处也都装扮上了灯笼、彩旗等节日元素,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氛围。节日期间,黄山风景区还开展了纸浆画、黄梅戏等丰富民俗体验活动,推出“为祖国送祝福”主题签名等各类庆祝活动,用创意多彩的方式在黄山之巅向祖国献上衷心的祝福,让来山游客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假期。

  节日期间,黄山风景区采取提前上岗、提早运营、分时换乘、延时服务、增设综合服务窗口等措施,提高通行能力,严防游客瞬间排队聚集拥堵。全体干部员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理念,加强志愿服务、开放无线网络、提供热水服务;各索道安排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候乘休息场所;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在节日期间开放了职工停车场供游客停车使用。(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