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

分享到: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

2022年11月05日 2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1月5日电 (记者 张芹 陈溯)《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5日在中国武汉和瑞士日内瓦两地同步开幕。这是中国首次承办《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湿地公约》缔约方和相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在武汉主会场和日内瓦分会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

  本届大会以“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旨在推进全球湿地保护合作,探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道,促进各方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

  当日下午,在武汉主会场内,一曲荆风楚韵的《觅知音》拉开《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序幕。随后,中方代表从上届缔约方会议主席国代表手中接过会旗,这标志着《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正式进入“武汉时间”。

  开幕式现场,多个国际组织负责人以视频方式发表致辞。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干事布鲁诺·奥伯勒在致辞中称,全球对于生态系统现状和生物多样性有了共识,但是挑战也前所未有,相信此次大会的举办一定会成为推动该地区和全球湿地保护重要而成功的里程碑。

  《湿地公约》秘书长穆松达·蒙巴表示,非常期待大会通过多层面的沟通,共同推动湿地保护工作。

  开幕式尾声,38名武汉少年用中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四种语言发出倡议,呼吁全球携起手来,保护湿地生态环境,共享地球绿色空间。

  大会期间,武汉主会场将举行部级高级别会议、中国履约30周年成就展、湿地考察等近20场东道国活动。日内瓦分会场,主要活动包括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区域会议、边会、国际湿地展、闭幕式等。

  缔结于1971年的《湿地公约》是全球第一部政府间多边环境公约。中国政府于1992年正式加入《湿地公约》。30年来,中国大力推进湿地保护修复,湿地生态状况持续改善。截至目前,全球43个国际湿地城市中,中国占据13个,是全球入选国际湿地城市数量最多的国家。

  作为主会场的武汉,湿地资源丰富。2022年6月,武汉获得“国际湿地城市”称号,成为全球唯一人口超千万的“国际湿地城市”。(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