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萌兔花馍添年味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花馍又称“面塑”“花饽饽”等,胶东地区素有过年做花馍的习俗,寓意新的一年日子红红火火,生活蒸蒸日上。

  春节临近,山东省青岛市的面食企业和作坊加快赶制传统面食花馍供应市场。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一家面食作坊内,一批萌兔花馍在工匠巧手之下变得萌味十足、惹人喜爱,为即将到来的兔年增添节日氛围。

  现场,工匠制作头戴醒狮帽,手捧胡萝卜的“醒狮兔”花馍。据介绍,这种花馍配件很多,且全部需手工制作,从果蔬汁的榨取到揉面,到发酵醒发、做造型,再到蒸制、放凉、打包,花馍的诞生往往需要五个至六个小时。(胡耀杰 李昕然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