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基本到位 已有4.4万多名退捕渔民领取养老金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8日,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渔政亮剑2022”系列专项执法行动、长江十年禁渔阶段性成效有关情况。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毅在发布会上表示,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基本到位。截至2022年末,中央和地方累计落实补偿补助资金269.98亿元,有力保障了禁捕退捕资金需求。16万多名有就业能力和就业需求的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实现应帮尽帮,22万多名符合参保条件的退捕渔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应保尽保,已有4.4万多名退捕渔民领取养老金,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成果持续巩固。(谢龙飞)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