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水期的洞庭湖万顷碧波变“草原”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湖南大通湖区辖区的东洞庭湖畔莺飞草长、一片青绿,广袤草原在清风的吹拂下如碧浪翻滚,让人赏心悦目。“草原”主要品种为苔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具有春季返青早、生长季长、耐干旱等特点,对改善生态环境、净化水质都有着积极作用,而且其蛋白质含量高,也是较好的牧草。每年春夏季节,枯水期的洞庭湖湖滩裸露在外,大片的苔草迎风生长,将以往的湖滩装扮得生机勃发、青翠欲滴。

  近年来,大通湖区严格执行洞庭湖禁牧、禁渔、禁捕等生态治理措施,使绿色植被迅速恢复、形成独特的“草原”景观。(徐钢 付敬懿 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