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获颁香港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3日,香港大学举行第209届学位颁授典礼,颁授名誉博士学位予7位杰出人士。其中,有4人获颁授名誉科学博士学位,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有3人获颁授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包括华语电影界著名演员林青霞等。在香港大学副校监李国宝向林青霞颁授名誉博士学位前,大会宣读了林青霞的个人资料,赞扬她是华语电影的传奇人物。近年,林青霞又开启她传奇人生的第二乐章,以文字为媒介,成为一名风格独特的散文作家。港大在学位授予赞词中写道:林青霞女士是华语电影界家喻户晓的演员,凭借多部优秀作品,备受影圈称誉,更成为大中华地区乃至全世界几代观众心中的传奇人物。

  据悉,林青霞1972年自台北金陵女中毕业后,翌年即凭电影圈出道作《窗外》(1973)一举成名。在20余年的影剧生涯中,她共拍摄百部电影作品。(记者 范思忆  罗嗣昱 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