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科技改变生活:外骨骼机器人助力病患行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1日,“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上海主题采访团来到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体验馆。

  不用发力就能走路、轻松举起50公斤的重物……记者在馆内看见了一款外骨骼机器人。这款外骨骼机器人的核心技术为中国本土企业傅利叶自主研发,包括集成了电机和减速器的执行器、让各执行器之间稳定协同的智能算法,以及真实模拟走路时人体骨盆浮动的机械结构,能够完美贴合人体步行时候下肢各关节的运动节奏。

  傅利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高崇力表示,康复机器人的推出,将传统依赖人力和经验的一对一康复,转变为一名治疗师操作多台机器人开展智能康复,大大提升了科室效率和治疗效果。

  据了解,目前该机器人已进入2000多家医疗机构,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庞无忌 刘文文 杨海燕 制作 徐明睿)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