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希望厨房“创始人庄延国:感受爱也要奉献爱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同期】“小白希望厨房”创始人庄延国

  拿我自己的命换任何一个白血病孩子的命我都能换。

  【解说】视频中的人叫庄延国,2016年,他的女儿被确诊为淋巴细胞白血病,为了让自己的女儿以及更多的孩子减少病痛的折磨,吃上干净、可口、健康的饭菜,2017年7月份他成立了“小白希望厨房”。

  【解说】现在的“小白希望厨房”位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内科旁的居民区内,这间专门为白血病患儿设立的爱心厨房,一到饭点便“烟火气”十足。

  【同期】“小白希望厨房”创始人庄延国

  我这个“小白希望厨房” 针对这些白血病孩子,这些人来到我这儿,这个厨房这些床铺都免费,住、吃都是免费的,我还在社会找一些爱心组织,给孩子买的肉、排骨、刀鱼,所有这些食材包括米面粮油,他们都一分钱不花,因为这个东西就是说这么些好心人给送到厨房来的,人家不花钱咱们再收费,那也不是那么回事,孩子在这治疗一年,每个人都能省到两三万块钱。

  【解说】这间爱心厨房不仅帮助患儿家属缓解了经济上的负担,更重要的是,这个由一个个小家组成的“大家庭”,大家再也不用为孩子能吃什么该吃什么而担忧,每一个家庭都在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中去迎接希望。

  【同期】“小白希望厨房”创始人庄延国

  做饭能吃啥不能吃啥,我们就告诉他,患者做饭都是口口相传。特别有的孩子找我,前阶段我们给孩子包了几次饺子,给孩子乐的,还有一次要吃糖葫芦,我说你们等着,庄大爷给你们做,给孩子乐坏了。

  【同期】患儿家属 张先生

  这里人多,孩子有时候不愿意吃这个不愿意吃那个,人多可以来回给他调换着做,孩子也非常爱吃,都挺喜欢爱心厨房的,对爱心厨房大家都非常认可。

  【解说】其实,庄延国的女儿早在2018年已康复痊愈,但是他的善举却没有停止。他表示:“孩子的命是大家救的,我没有什么可回报的,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与爱心志愿者、爱心组织一起把这间爱心厨房坚持下去”。据了解,6年来,这间”小白希望厨房”共帮助了200多个白血病患儿。

  【同期】“小白希望厨房”创始人庄延国

  说句真心话,我真不想再做了,我也盼它(爱心厨房)黄(结束),等我这厨房黄的那天也就没有白血病孩子了。

  刘璐 刘莎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