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土耳其人机场迎接蓝天救援队回国 中国救援力量值得信赖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各位请注意,由伊斯坦布尔飞抵本站的CZ8066次航班已经到达本站,多谢。

  【解说】航班刚刚落地广州白云机场,但迎接的队伍早已等候多时,人群中有中国面孔,也有土耳其面孔,大家传递着鲜花和旗帜,要给即将出现的队伍最热烈的欢迎。

  在2月6日土耳其东部发生地震13天后,2月19日,120多位蓝天救援队赴土耳其队员回家了。

  【现场】

  谢谢你们

  【解说】救援队队员的家人朋友们,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以及在广州生活的土耳其人,聚集在通道两旁,从第一位救援队队员出现开始,到最后一位,掌声始终持续不断,几名土耳其青年在人群中,用中文不断说着“谢谢”,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馆工作人员与救援队队员相拥,言语间便热泪盈眶。

  【解说】在广州读书生活10年的土耳其青年爱夏特意来接机,她在土耳其的家人都平安,但她依然想来说一声感谢。

  【同期】土耳其青年 爱夏

  土耳其地震这个事情让人真的很难过,但是我们非常感谢中国人的帮助,然后这些蓝天救援队去到了土耳其帮助我们,所以我非常感谢他们。因为我也看到很多视频,他们在土耳其的时候是怎么帮助我们的土耳其人,所以非常非常感谢。

  【解说】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库特鲁·阿义坎从中午12时就已经在现场,一直等到下午3时救援队出现在到达大厅,手里一直拿着鲜花。

  【同期】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 库特鲁·阿义坎

  我们在这里欢迎蓝天救援队,向他们在土耳其所做的一切表示我们的感谢。他们在土耳其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拯救了生命和伤员,包括婴儿,中国蓝天救援队是第一批抵达土耳其的救援队。世界各地有很多救援队来到土耳其进行援助,但中国的队伍是第一个。我也借此机会感谢中国在自然灾害发生后迅速采取的行动,做出了决定,派出了最好的救援队,是在土耳其最专业的之一,我们非常感谢。

  【解说】据悉,在此次赴土耳其救援行动中,蓝天救援队累计搜索建筑物380栋,约18万平方米,与其他救援队合作搜救出幸存者8名。

  【同期】蓝天救援队队员 沙丹

  我们的队员这次大概有129位,那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有很多队员也是坚持了24小时,甚至36小时这样的长时间的一个工作。

  【同期】蓝天救援队队员 周涛

  我们这次第二第三梯队在一起在马拉什和当地救援队,救出一名超过190小时的女性幸存者。当时在场的所有救援人员把幸存者救出来的时候都很激动,这又是一个奇迹。

  【解说】救援队员也表示,在土耳其的救援行动中,当地的土耳其人民对来自中国的救援力量的信任与依赖也让他们记忆深刻。

  【同期】蓝天救援队队员 周涛

  因为我们在当地给他们帮助的时候,他们把这个消息传开了,所以很多人跑到我们营地来表示感谢。

  【同期】蓝天救援队队员 沙丹

  在我们出任务的时候,只要看到就是我们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他们会在旁边准备好很多食物,坚守在岗位的一线人员,只要有抽空下来,他们都会端上热热的土豆汤,面包,都会等候我们,然后我们所到之处都有掌声,确实他们对我们的信任依赖也很多,包括就是也有当地的居民,可能发现哪里有自己的亲人,那他们也会到我们的指挥部来跟我们直接沟通,并且说只要我们中国的蓝天救援队去他们才放心,有这样的传达。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