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伯恩斯:美愿与中国举行对话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5月2日表示,美国已经准备好与中国举行高层对话,希望两国形成更好的沟通渠道。

  伯恩斯说,美国与中国的关系仍然“复杂”而充满竞争,但华盛顿不寻求与北京发生冲突,并且认为加强对话将是有益的。

  伯恩斯在华盛顿智库史汀生中心举办的一次活动上发表视频讲话说:“我们需要两国政府之间有更好的渠道和更深层的渠道,我们愿意对话。”

  伯恩斯说:“当然,如果你遇到大问题,如果你在关系中出现重大分歧,这样做就格外重要。我们从不避讳对话。”

  据报道,这位大使的言论是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信号,表明在紧张局势下,拜登政府热切希望恢复与中国的更广泛对话。

  伯恩斯说:“我们真正需要的是在内阁层面展开更广泛的接触,美国已经为此做好准备。所以,我们希望中国政府也做好准备。我目前很难预测何时才能重新恢复接触,但我们从来都不支持两国关系冻结。”

  伯恩斯说,他希望非正式会晤和交流能够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