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面壮观!云南红河蝴蝶谷近亿只蝴蝶集中羽化成蝶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5日,中国·红河蝴蝶谷迎来大规模蝴蝶爆发。约1亿只蝴蝶破茧而出,在山林间、小路上聚集,形成漫天飞舞的自然奇观,极为罕见。

  中国·红河蝴蝶谷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县马鞍底乡境内,森林资源丰富,拥有全国12个蝴蝶科中的11个科320余个品种的蝴蝶,是世界上蝴蝶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根据目前的报道,全世界仅有两地被发现有蝴蝶大爆发现象,一处在墨西哥,另一处就是中国·红河蝴蝶谷。

  据了解,今年蝴蝶羽化数量高峰在5月25日至5月31日期间,预计6月1日左右数量开始下降,观赏时间可持续至6月25日前后。

  (朱贤 制作 袁鸿凯 视频来源 金平县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