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面对面】“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中国天眼”如何保持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大国重器”,“中国天眼”(FAST)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抬眸所及,便是亿万光年以外的宇宙空间。“中国天眼”取得了哪些系列重要进展?

  中新社“两会面对面”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党委委员、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兼总工程师姜鹏,对此进行权威解读。

  记者 张伟 袁超 蒲文思 简贤楠 贵阳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