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荒未解 台湾面临鸡肉供应危机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鸡蛋荒危机还没有缓解,近期鸡肉供应又拉起了警报,然而台湾行政机构以及农委部门应对不当,持续引发民众不满。近日,台湾农业部门畜牧处表示,台湾白肉鸡业者大多选择在年后调节生产,加上禽流感、天气、缺蛋问题影响小鸡育成。据统计,2月至今,最低单周新养鸡数量仅剩470万只,没有达到平常所需的每周500万只,并且每年1月到2月的进口白肉鸡,原本就偏少,再加上肉鸡养成约需6周时间,恐怕会影响台湾3月的白肉鸡供应。

  然而针对媒体询问鸡蛋、白肉鸡供应不足情况,台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却称,台湾白肉鸡的需求量中有30%是进口的,台湾现有的自产肉鸡及土鸡,供应量充足,所以希望民众能够多食用台湾的土鸡跟肉鸡。台湾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也发文回应,但全文避谈台湾缺鸡,还称去年下半年,已经注意到美国因禽流感可能缺鸡,恐影响台湾进口肉鸡,呼应台湾民众多吃台湾自产鸡。相关回应被认为无法有效解决鸡肉短缺问题,持续引发民众不满。(制作 刘世炯)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