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品牌齐聚美博会 消费者现场体验“美”丽新科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2月22日-24日,为期3天的北京国际美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300余家企业,千余家品牌展商参展,开幕式当天,展会现场消费者络绎不绝。

  【同期】某品牌展位工作人员

  这个仪器叫细胞美塑仪,无创、雾化,把我们这个产品精华一滴可以把它雾化成小分子,这个小分子的量呢,一滴就可以雾化成两个足球场那么大的量(平铺开来的话)。所以皮肤可以很好地吸收。它是将我们休眠的细胞、衰老的细胞得到替换。

  【解说】在展会现场,一台AI养生理疗机器人备受消费者青睐,据介绍,这台机器人采用了高精度的工业化机械臂、 在精准操作及内置多种模式的条件下,能达到驱寒暖宫、紧致塑形、提高肠胃功能等多重效果。

  【同期】某品牌展位工作人员

  我们这台仪器选择了国内外最先进的视觉算法,六维力控。做完后,因为每个人的身体亚健康不同,他的理疗结果是不一样的,有的人肠胃功能比较弱,做完之后,他的消化系统(状态)会得到一定的改善,如果是你想要塑形、减脂、那我们可以用它的高频来达到这种功效。

  【解说】本次美博会也吸引了海外品牌参展商进驻。第二次参加美博会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此次共携29家日本企业线上线下共同参展,其中有8家护肤品及日化类日本企业来到了现场。

  【同期】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 副所长 草场步

  据统计日本在化妆品领域的对中国出口每年都在增长,在这10年期间增长了10倍以上。去年的话因为中国整体市场原因增长相对缓慢,但是日本在对中国化妆品出口还是处于重要位置的。日本企业对中国化妆品市场的期待还是非常高的。

  【解说】本届展会涵盖专业线、日化线、痘肌护理、芳香健康等美业配套板块,加速促进了美业的专业领域细分和深度融合。

  【同期】某痘肌品牌展位负责人 陈丹

  现在国内80%的人都有痤疮的困扰,美业走到今天,传统的美容院已经没有办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了,于是美业市场出现了细分化,祛痘行业作为细分出来的一个产业,未来一定是朝着专业化、品牌化、服务化的发展方向。

  【解说】随着美业的蓬勃发展,美业从业人员水平参差不齐是当前面临的现实问题,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美业的人才需要更“立体”,更加系统化。

  【同期】北京华博咨询管理顾问公司合伙人 岳晋平

  第一个呢,普通员工招不到,这是我们人力资源招聘能力弱的原因;第二个就是高级管理人员,他们再提高起来,其实有天花板了;第三个,各种专业人员,专业的高级管理人员现在实际上是缺乏的,所以叫行业发展非常好,但人才支撑难达到。美业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人才结构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希望他们更系统化,才能达到对整个美业支撑的目标。

  李佳励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