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当保安下班走T台 看湖南57岁阿姨的人生“AB面”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利落地换上保安制服,准备好随身物品,带着成群结队的小学生们穿过曲折悠长的巷子和车水马龙的闹市......来自湖南长沙文庙坪小学的邓小妹和往常一样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上班时她是孩子们眼中和蔼可亲的保安阿姨,下班后却摇身一变成为大放异彩的T台模特。

  今年57岁的邓小妹从事保安工作已经16年,工作尽职尽责,对学生爱护有加。由于文庙坪小学改址重建,学生们暂时借读于该小学附近学校,上学途中车流倍增,邓小妹便自发带家住自己宿舍附近的孩子们上学,还时常为一些家中困难的学生准备早餐、捐赠衣物等,收获了学校师生的喜爱与尊敬。

  【同期】长沙文庙坪小学保安 邓小妹

  在工作方面,我也觉得在一行要认一行,然后要坚持下来。学生对我也是很亲切的,每天到学校门口,这是我最喜欢的,因为学生(说)邓阿姨好、邓阿姨早、邓阿姨怎么样,有好多学生就是说一定要我抱一抱或者是亲一亲。一旦要提出我说我要退休了,我就两行眼泪无形中就自动流下来的那种,我真的有一点很难舍难分的那种(感觉),所以我喜欢这个工作就(有)这样的原因在里面。

  【解说】除了保安工作,邓小妹的业余生活也十分精彩。七年前,她和几个姐妹商量,想培养一个兴趣爱好,最终决定一同学习模特走秀。邓小妹当即便找了形体老师“拜师学艺”,学成后就常常教姐妹们练形体、跳舞、走秀。在邓小妹的坚持和努力下,2018年她成立了文韵艺术团,开始参加各类演出和比赛。

  【同期】长沙文庙坪小学保安 邓小妹

  我们团队的那些队员,最高的年龄有72岁,最低的年龄43岁。姐妹们说(艺术团)也是一种给她们一种鼓励,给她们一种自信,走出她自己的风采,给她们带上了绚丽的舞台,她们挺高兴的。

  【解说】如今,邓小妹参加过多次旗袍走秀,斩获各类走秀大奖,还获得过模特比赛的冠军,有越来越多学生慕名而来。她告诉记者,日积月累的形体训练不仅锻炼了身体、改善了体态,还让她和姐妹们提升了气质、丰富了生活,这让她感到非常欣慰,也希望有更多姐妹能和自己一样,健康又优雅。

  【同期】长沙文庙坪小学保安 邓小妹

  未来的规划就是说如果说我身体允许的话,我会继续坚持下去,我觉得这是一个正能量,优雅的身材、健康的气质,都会给提升上来。

  关紫文 李盈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