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计划发布 增加火种展示活动

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计划发布 增加火种展示活动

2021年10月20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奥林匹克塔进行展示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计划发布 增加火种展示活动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陈杭)在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北京冬奥组委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将传统火炬接力与火种展示活动结合起来,创新打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下称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活动。

  这是记者20日从北京冬奥会火种欢迎仪式上获悉的。

  北京冬奥会火种10月18日在希腊采集成功,10月19日由希腊奥委会转交给北京冬奥组委代表团,10月20日抵达北京。

  仪式现场,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走上舞台,接过燃烧的火炬点燃仪式火种台,标志着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大幕将启。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发布北京冬奥会火种展示和火炬接力计划。

  火炬接力活动以“迎接冰雪之约 奔向美好未来”为主题,以“健康·欢乐·活力”为口号,精简传递规模,增加展示活动,将分为火种展示、传统火炬传递和网络宣传推广三个部分。

  根据安排,北京冬奥会火种抵达北京后,首先将结合奥林匹克火炬接力主题展览,在奥林匹克塔进行展示。

  随后,部分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和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将结合企业公益项目,广泛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冬奥会理念。

  其后,在冰雪资源较为丰富、冰雪运动基础较好的地区,结合各种冰雪体育文化活动进行展示,激励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支持冬奥筹办。

  2022年2月2日至4日,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北京冬奥会赛区将开展传统的火炬传递活动,共有约120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传递路线立足冰雪文化、历史文化、长城文化,呈现沿途的自然风光、人文特色和城市风貌。

  其中,北京赛区火炬接力着重彰显“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延庆赛区着重展现“最美冬奥城”的全新形象,张家口赛区着重展示打造亚洲冰雪旅游度假目的地的丰硕成果。

  此外,北京冬奥组委还将开展火炬网络宣传推广活动,借助各类网络小程序、虚拟现实技术、话题挑战等平台和途径,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推广活动,吸引广大网民加入互动,共享冬奥盛会。(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