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奥百问 | 参加冬奥会次数最多的运动员是谁?

冬奥百问 | 参加冬奥会次数最多的运动员是谁?

2021年11月09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启幕。中新网体育部推出系列栏目《冬奥百问》,旨在普及冬奥知识、解答热点问题、共话冰雪趣闻,帮助大家在北京冬奥赛时拥有更佳的观赛体验。

  第15期 冬奥百问 | 参加冬奥会次数最多的运动员是谁?

  在夏季奥运会赛场上,有丘索维金娜这样多次出战的“不老”传奇。冰雪世界中,也有类似的名将。

  作为跳台滑雪项目的常青树,葛西纪明在日本有着“传奇”之称。从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到2018年平昌冬奥会,葛西纪明连续8次登上冬奥赛场,他也由此成为冬奥史上参赛次数最多的运动员,超越之前由无舵雪橇选手阿尔伯特-杰姆琴科创下的7次参加冬奥会的纪录。

  1972年,葛西纪明出生于日本北海道岛,很小的时候他便开始练习跳台滑雪。

资料图:葛西纪明在比赛中。图片来源:全体育传媒。
资料图:葛西纪明在比赛中。图片来源:全体育传媒。

  很快崭露头角的葛西纪明,19岁便代表日本队参加了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成为日本跳台滑雪界的新星。

  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他获得了跳台滑雪团体赛银牌以及男子大台项目银牌。

  1998年开始,他17次斩获世界杯个人赛金牌。2014年索契冬奥会,他以总成绩255.2分夺得标准台第8,并和队友获得跳台滑雪团体项目银牌,以年纪最大的跳台滑雪冬奥会奖牌得主的身份载于吉尼斯世界纪录。

  2020年5月6日,葛西纪明再次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证明他将参加国际滑雪联合会世界杯跳台滑雪比赛的个人纪录扩大到569场。年近五旬的葛西纪明在视频中说:“我会继续努力,希望再次打破纪录。”(刘星晨)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