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潇霆转会引爆"原子弹" 中国足球面临逃亡狂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冯潇霆转会引爆"原子弹" 中国足球面临逃亡狂潮?
2009年01月24日 09:2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韩国大邱俱乐部证实,大连实德队员冯潇霆已与大邱俱乐部签约两年,其转会属于自由转会。冯潇霆日前已到俱乐部报到,签约仪式将在29日举行。“如冯潇霆能自由转会成功,那国内80%以上的球员都可自由转会到国外俱乐部”,实德俱乐部官员表示。按照目前的事态发展,此事极可能最终让国际足联来裁决。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合同到期后,球员将属于自由球员,转会到其他俱乐部,新俱乐部不需要向原俱乐部支付转会费。而在国内,80%以上的球员与俱乐部的合同都是一年一签,这包括冯潇霆。很清楚这一情况的中国足协因此就自由人的解释多了一条:合同解除30个月后才能成为自由球员。中国足协的这个规定显然与国际足联相关条款有明显冲突。

  虽然韩国大邱俱乐部的做法符合国际足联的规定,但这并不表明冯潇霆就能顺利转会。按照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定,冯潇霆的国际转会证明还要有实德俱乐部和中国足协的盖章才生效,而在实德方面不同意的情况下,大邱俱乐部完全可以将材料送到国际足联进行仲裁。如果国际足联仲裁冯潇霆转会合法,那意味着中国很多球员都可以自由转会到国外俱乐部,那吃亏的肯定是国内俱乐部。这也给足协敲了警钟,那就是应尽早在转会上与国际接轨。

  又讯 昨天韩国媒体报道,李玮锋与水原三星俱乐部正式签约两年。但武汉光谷俱乐部表示只是将李玮锋租借给对方一年。又一场转会纷争不可避免。 本报记者 张龑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