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表态拒给冯潇霆开转会证明 须先维护大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表态拒给冯潇霆开转会证明 须先维护大市场
2009年01月24日 13: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韩国K联赛大邱FC宣布已与冯潇霆签约。但大连实德表示,由于俱乐部尚未开出国际转会证明,因此该转会不成立,“如果冯潇霆以自由身转会去了韩国,那么中国联赛中,现在有百分之八十的球员都可以离开。”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朱和元也表达了类似的意思。

  “首先,中国足协没有收到来自冯潇霆和大连实德方面的任何消息,我也是通过媒体的报道了解这个事情的。”朱和元介绍了国际转会程序,“中国球员转会至国外,要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根据以往程序,需要有一个三方协议,包括两家俱乐部和球员经纪人,现在大连方面没有表态,连三方协议都没有还谈什么转会。”

  “中国各俱乐部与球员签订合同都是按照国际足联规定,最短1年最长5年,合同期满后如球员提出转会,必须有原俱乐部开出的国际转会证明。”朱和元说,“你看现在去海外踢球的中国球员,邵佳一、郑智他们,哪个没有原来俱乐部开出的转会证明。”

  如冯潇霆将此事提交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双方又将何去何从?朱和元的看法是,即便提交到国际组织,这个问题也会交由国内机构解决,也需要结合本国实际情况。“很多制度允许我们逐步规范,这就要平衡双方的利益。不是维护某个人的利益,是维护大市场,不能冲击整个市场的利益平衡。”

  - 主角说

  “我这段时间没去过韩国”

  冯潇霆称与经纪人沟通出现问题

  本报讯 (记者田颖)关机两天后,冯潇霆终于开机了,“我这段时间没去过韩国,怎么跟他们签约?李玮峰那么大牌都要试训,我凭什么不试训就直接签约了?大家冷静一下吧。”

  大连的冬训已经开始,冯潇霆至今仍未报到,“我前两天还跟俱乐部通电话了,他们知道我在山东养伤,也很体谅我,让我把伤养好再回去,根本不存在闹僵一说。”对于他“已经抵达韩国开始训练”的消息,冯潇霆说:“我一直在山东,没有去韩国。我胳膊有伤,医生嘱咐我一定要静养,怎么能坐飞机乱跑,更别提训练了。”

  不过,冯潇霆并未否认对出国踢球的向往,“谁都想年轻时出去闯一闯,但问题不是那么简单,要有合适的俱乐部,而且国内的俱乐部也要协调,不是说想出去就出去。我现在被这件事弄得一头雾水,大邱FC并未跟我直接联系过,怎么就成我已经签约了呢?”

  冯潇霆表示,他的意大利经纪人佩特里卡一直努力联系,但这次双方沟通出现了问题,“我现在也想问问他到底怎么回事,但找不到他。”

  作为大连队的重要角色,冯潇霆深知自己此时离开并不容易,“我现在想的就是养好伤,踏踏实实过个年。以后的事情再说吧,不管怎样我会为我们俱乐部利益着想的,毕竟这里培养了我。”

  - 另一人

  武汉:一年后大头还是我们的

  本报讯 (记者张磊)水原三星宣布与李玮峰签订两年合同后的第二天,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就表示:“武汉与水原三星关于李玮峰租借的合约还未正式签订,此前双方商定的租借期限为一年。一年后,李玮峰何去何从,仍应该由武汉俱乐部决定。”对此,李玮峰经纪人余国琼如此作答:“这是一个技术性问题,不会影响到李玮峰效力水原三星的。”

  从李玮峰确定前往韩国踢球开始,各种问题就随即产生。“他们之间怎么签是他们的自由。但要明确的是,一年后,李玮峰的所有权仍属于武汉俱乐部。如果我不租了,他就得回来。他们与韩国方面要处理好这个问题。”徐志强说。

  “这不是核心问题,无论是武汉还是水原三星都希望李玮峰能踢好球,这仅仅是双方的角度不同,完全可以解决。这不会影响李玮峰在韩国的比赛,他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打上主力。”余国琼说。

  徐志强也表示希望李玮峰在韩国能有好的发挥,“他的经历比较坎坷,现在去韩国踢球,无论对他还是中国足球,都是件好事。我祝福他。”

  - 局外人

  龙王现身足协总结2008

  本报讯 (记者张磊)已经卸任的谢亚龙昨日再次现身中国足协,参加了足协的2008年述职大会。

  由于谢亚龙主持了足协2008年的工作,仍以足管中心主任的名义作了述职报告。报告中,他希望大家吸取教训,把2009年的工作做好。之后,南勇、杨一民和薛立等副主席也依次完成了自己的报告。下午,足协的中层干部也完成了各自的述职。

  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说:“就我个人而言,过去一年工作过程是好的,但结果肯定不满意。我与各个教练的合作都非常愉快,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世预赛)主场输给卡塔尔。”谈到未来,蔚少辉表示:“没有不好的球员,只是我们教练的水平还需要提高,这届教练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下一步需要选择好教练。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足球界的团结。”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