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春团会”开幕 团长期待“青春之约”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3月28日至31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简称成都大运会“春团会”)在成都举行。本次会议共有79个代表团参会,其中33个代表团现场参会,46个代表团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据了解,成都大运会将于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举行。按照国际大体联的惯例和要求,在大运会开幕前,执委会需组织一次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面对面与国际大体联沟通赛事筹备信息,向各代表团通报大运会筹备情况、公布政策程序、解答代表团疑问。

  本次“春团会”期间,参会代表团将对27个比赛场馆和大运村进行实地考察,全面了解各场馆设施配套和场地条件。据了解,目前,成都大运会主要场馆设施全部完工,赛事组织基本就绪。

  在参观完东安湖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成都市射击射箭运动学校体育馆、成都市城北体育馆等场馆后,科技感十足的大运会场馆给美国代表团副团长KNOPP David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对于成都大运会这场“青春之约”他充满期待,希望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回去招募更多美国运动员来参加比赛。

  【同期】美国代表团副团长 KNOPP David

  我们会把这次参观的视频、照片发给美国那边的教练,让他们了解这边场馆和基础设施,吸引更多的美国运动员来参加我们的大运会。

  【解说】成都大运村位于成都大学内,整体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分为运行区、国际区、居住区、交通区和辅助区等多个功能区。

  吃住环境直接影响参赛运动员休息体验,与运动员的参赛状态息息相关。在成都大运村,参会代表团成员详细参观了大运村运动员餐厅、运动员宿舍。运动员房间内一应俱全的设施让参会代表团成员连连称赞。

  通过两天的实地考察,也让韩国代表团行政官员SONG Jiyoo切身感受到成都如何尽自己最大努力筹备大运会,她表示,运动员可以在大运村里尽情享受生活。

  【同期】韩国代表团行政官员 SONG Jiyoo

  我觉得它(大运村)非常的现代化,我可以感受到成都是如何尽最大努力为这场大运会做准备的,我能看出这些公寓和其它建筑环境很好,都是新建的。所以这意味着运动员们可以享受生活并和其他人建立友谊。

  何美锟 四川成都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