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队春节联欢会精彩纷呈 威胁央视春晚(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羽球队春节联欢会精彩纷呈 威胁央视春晚(组图)
2009年01月24日 11:3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左图:由女队老帅唐学华领衔的《千手观音》雷人之余也配合得十分默契。  右图:林丹自弹自唱,中途脱掉上衣的举动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栏摄影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摄 本报北京数码传真
图片说明:帅哥鲍春来耍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与央视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一样,中国羽毛球队每年的春节联欢会也让人非常期待,因为羽毛球队的春节联欢会每次都能带给人们惊喜。唱歌、跳舞、小品……今天下午在体育总局排球馆进行的中国羽毛球队春节联欢会的节目让担任主持人的央视名嘴白岩松不由自主地与春晚节目对比,他甚至认为“对央视春晚威胁最大的实际上是中国羽毛球队春节联欢会”。

  女队《千手观音》很雷人

  中国羽毛球队2009年春节联欢会共有18个节目,其中最让现场观众感到惊喜的是女单一组的《千手观音》和女双一组的小品《星光大道》。

  在筹备今年的春节联欢会时,总教练李永波定了一个规定——教练必须与队员一起上台演出。对于执教中国羽毛球队女队多年的老帅唐学华来说,这个规定实在是“不近人情”,几乎从不参与这种热闹场面的他只能硬着头皮上场排练。不过,唐学华并不像其他教练那样选择唱歌,而是选择了一个难度更高的节目——和手下的教练、一线队员模仿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拿手节目《千手观音》。高高的峨冠、长长的指甲和紧身的演出服,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唐学华、张宁、谢杏芳、卢兰等人不仅装束专业而且动作也相当娴熟,而站在最前面的就是唐学华。扭腰、摆胯、出手,“观音”唐学华和身后的女孩子们配合得很默契。

  随后出场的杜婧、于洋等人表演的《星光大道》让所有人爆笑。特别是模仿东北二人转明星小沈阳装束的杜婧,绿头巾、大花棉袄、故意提得很高的裤子和那双独有的红袜子,加上特有的东北腔调和满嘴的俏皮话,其表演媲美专业小品演员。就连白岩松也感慨道:“如果她跟着赵本山演小品,绝对是又一个宋丹丹。”他还补充说:“事实上,对央视春晚构成最大威胁的不是山寨春晚,而是国家羽毛球队的春节联欢会。”

  男队将暴露进行到底

  曾为去年中国羽毛球队春节联欢会担任主持的白岩松可谓是相当有预见性,他在今天的节目表演刚开始时就预言:“男队一线队员的表演从来都是奇思妙想,而且从来都是出人意料的。去年男队以露点让所有人震撼,而且第二天媒体都是以这些男队成员的露点照片为主,今年他们肯定会继续暴露,但这次露什么呢?”

  果然,在表演中,无论是林丹还是蔡赟等人都比去年更放得开。在《Who am I》的舞蹈表演中,模仿非洲土著人跳舞的蔡赟不仅身穿豹纹裙,而且在表演中多次“露底”,白岩松更开玩笑地提醒他们:“你们以后表演真得学学怎么‘打底’啊。”

  事实上,男队的暴露还仅仅是个开始,在倒数第二个节目的《快乐K歌》环节中,林丹以一身酷装上场,边弹琴边演唱,颇有专业歌手的风范。但唱歌显然并不是林丹表演的主要内容,唱到一半时,他突然脱掉上衣并把它扔到台下,“超级丹”这一举动彻底点燃了台下观众的热情,就连总教练李永波也被逗得连连鼓掌。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