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芭蕾舞剧《歌剧魅影》在沪迎来世界首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1日晚,由上海芭蕾舞团原创的芭蕾舞剧《歌剧魅影》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迎来世界首演。《歌剧魅影》自20世纪10年代原版小说问世以来,被改编成了无数舞台版本,当晚演出的芭蕾舞剧《歌剧魅影》是首部以芭蕾语汇演绎该作的全时长舞台作品。

  “魅影”扮演者、上海芭蕾舞团副团长吴虎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派芭蕾具有像瓷器般精致的艺术风格,他很期待在《歌剧魅影》这一经典IP中留下中国艺术家的独特烙印。(周孙榆 王笈)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