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重庆)—老挝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渝举行 共抓两大机遇

中国(重庆)—老挝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渝举行 共抓两大机遇

2022年07月05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重庆7月5日电 (张旭)中国(重庆)—老挝经贸合作交流会5日在重庆举行,会议以“抢抓RCEP机遇,深化经贸合作”为主题,围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和中老铁路通车叠加效应,推动中国与老挝更深入合作。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出席活动并致辞。老挝驻华大使馆经济与商务参赞宽赞·燕素提介绍老中经贸情况并作投资推介。

  宽赞·燕素提介绍,老挝与中国贸易不断发展,2021年,老中双边贸易额达43亿美元,2022年前四个月,老中双边贸易额已达18亿美元,持续向好。

  宽赞·燕素提说,中国是老挝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双方合作有悠久的历史,随着RCEP生效,双方贸易合作机遇将越来越多。

  重庆市商务委主任章勇武表示,重庆积极抢抓中老铁路开通和RCEP生效重大机遇,与老挝双边贸易额持续增长,投资合作不断深入。2022年前五个月,重庆与老挝双边贸易额达1.3亿美元。

  重庆是中国第一批开行中老国际班列、第一个开行回程班列、第一个实现“周周班”常态化运行的城市,实现了中老铁路运营的“三个第一”。

  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介绍,截至5月底,该公司在重庆开行的中老铁路班列已达111列,其中去程65列,回程46列,运输2690标箱,货值4.9亿元人民币,运量、货值均位于已开行中老班列的城市前列。

  当天的交流会上,还进行了合作项目签约,涵盖石材、矿业、农业等多个方面。据透露,近期,中老双方还将以陆海新通道重庆无水港为载体,共建老挝石材展示交易中心和老挝香蕉展示交易中心。(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