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掌”坐地铁如何实现?大兴机场线试点刷掌纹乘车服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1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声】刷掌乘车

  【解说】不用地铁票,不用掏手机,只要“伸伸手”就能坐地铁?5月21日,地铁大兴机场线开启试点刷掌纹乘车服务。记者在自动售票处看到,不少旅客正在刷掌注册机录入掌纹,开通刷掌乘车功能。

  【同期】旅客 丁女士

  一个是比较好奇,第二个是觉得可能会方便一点,不用再买票,(注册)还比较顺畅不错,待会就去试一试。

  【解说】乘客在使用时,需要找到带有圆环标志的刷掌闸机,将掌心面对圆环内的识别区,完成识别后圆环变为绿色,闸机将自动打开,整个过程耗时仅几秒钟。

  【同期】微信支付公共服务中心总经理 辛建华

  首先它是没有介质的,第二它是我们的生物识别(技术),不用带手机,高效率,第三其实在用户的感知体验里面,它的安全性更高,因为它采用了“掌纹+掌静脉”(识别技术)。“刷掌”的模式其实也考虑了不同场景的光线差异,但是通过我们的补光算法,能够帮助用户在这个场景能顺利通过。只要用户取消签约之后,我们所有的数据都会清除,这里面其实我们会采用现在比较成熟的安全技术,来保障我们用户的隐私和利益。

  【解说】此次“掌纹”乘车服务在大兴机场线的试点,也是掌纹生物识别技术首次在轨道交通场景的应用,将为各地商旅乘客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同期】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专家 张莉

  在硬件上,其实我们是增加了一个刷掌的注册机,闸机也相应进行了一个改造,也是增加了掌纹识别的这么一个设备。咱们应该是一个试点不断探索的这么一个过程,同时也是要去通过实践,来找到咱们生物识别(技术)在地铁场景应用的一个优缺点,然后再不断地提升,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

  记者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