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泽连斯基称俄军正向乌多地施压 俄欢迎梵蒂冈调解乌克兰问题

俄乌局势进展:泽连斯基称俄军正向乌多地施压 俄欢迎梵蒂冈调解乌克兰问题

2022年06月13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媒体13日报道说,俄罗斯外交部官员表示欢迎梵蒂冈对乌克兰冲突的调解努力。由俄本土企业收购后重新命名为“只有美味”的“俄版麦当劳”首批门店在12日开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2日说,俄军正向北顿涅茨克等地施压。芬兰总统尼尼斯托称应继续支持乌克兰。

  俄欢迎梵蒂冈调解乌克兰问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欧洲一司司长阿列克谢·帕拉莫诺夫表示,莫斯科欢迎梵蒂冈对乌克兰冲突的调解努力,支持就一系列问题进行坦诚和互信的对话。

  帕拉莫诺夫说,梵蒂冈领导人一再表示,他们愿意为乌克兰实现和平与停止军事行动提供任何可能的协助。这番言论正在实践中得到证实。“我们支持就一系列问题进行公开和互信的对话,特别是有关乌克兰人道主义形势的问题。”

  帕拉莫诺夫指出,新出现的乌克兰精英们为了追求眼前的利益,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力,背弃相应承诺和应承担的义务,进行危险的挑衅,牺牲了乌克兰公民和俄罗斯公民的安全。

  “俄罗斯版麦当劳”开业

  6月12日是俄罗斯国庆日。就在当天,由俄本土企业收购后重新命名为“只有美味”的“俄版麦当劳”首批15家门店开业。

  在俄经营30多年后,麦当劳3月中旬宣布暂停在俄营业,5月16日宣布退出俄市场并出售在俄业务。3天后,麦当劳宣布将在俄业务出售给特许经营伙伴戈沃尔。在开业前一天,戈沃尔表示,品牌重塑后的新餐厅计划以每周50至80家的速度重新开业。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只有美味”连锁餐厅总经理奥列格·帕罗耶夫的介绍说,在6月13日,将有50家接替麦当劳的餐厅在莫斯科和莫斯科州开业。在6月底前,将有约200家连锁店开业。

  扎波罗热州居民在乌银行的贷款将归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消息,扎波罗热州军民行政机构总委员会成员弗拉基米尔?罗戈夫表示,该州居民在乌克兰银行的贷款将归零。此前赫尔松州也作出了类似决定。

  罗戈夫表示,“鉴于所有这些钱都被用来杀死平民,人们向银行支付贷款暴利是毫无逻辑的。为什么要为谋杀付款呢?所以乌克兰银行所有贷款债务将归零。”

  泽连斯基称俄军正向乌多地施压

  据乌通社12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视频会议中指出,俄罗斯的关键战术目标没有改变,俄军正在向北顿涅茨克施压,那里正发生激烈的战斗。利西昌斯克、巴赫穆特、斯拉维扬斯克也在面临俄军类似的压力。

  泽连斯基说,俄军正试图在顿巴斯地区部署预备役部队。但俄军也可能面临着预备役部队人数不足的问题。

  乌通社同日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尼在电话里向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通报了前线情况,并希望美方帮助乌克兰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获得更多155毫米口径的火炮系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援引俄国防部通报说,俄军官兵发现乌军在退却时开始越来越频繁地抛弃西方国家投运的美制“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和瑞典生产的反坦克导弹,原因是这些武器太笨重。

  芬兰总统表示应继续支持乌克兰

  据乌通社12日报道,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在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方大国必须在俄乌局势中表现出韧性,并继续支持乌克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报道,捷克外交部部长扬?利帕夫斯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捷克将于7月1日起担任欧盟半年度主席国,不会直接影响欧洲与俄罗斯就乌克兰问题的谈判。但捷克打算在欧盟机构会议上不断提出支持基辅的问题,以使欧洲不会忘记乌克兰。

  一名前英国士兵在乌东阵亡

  乌通社12日报道说,前英国士兵盖特利的父亲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盖特利在北顿涅茨克市阵亡。盖特利于今年3月离开英国军队,不久后飞往乌克兰帮助乌军对抗俄军,并参与训练乌克兰士兵。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在其社交媒体平台上表示,“乌克兰将记住他的贡献”。(完)

【编辑:张铭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